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欧启动对俄新一轮制裁 普京:没人能恐吓俄罗斯

环球时报汪嘉波 青木 谭福榕 柳玉鹏 甄翔 2014-12-22 07: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显然,没有人能够恐吓、遏制、孤立俄罗斯,过去从未有过,将来也不会有。”20日在庆祝安全机构工作人员日晚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这句话送给俄安全人员,同时也甩给了西方。

普京在讲话中专门提到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他强调,从来没有也不会有人能够恐吓、遏制和孤立俄罗斯。类似的企图在过去几百年间不止一次发生过,在20世纪就有多次。这些破坏手段过去未取得成效,现在也不会取得效果。

普京表态前,西方正发起新一轮制裁,主要对象是今年3月并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在克里米亚开展业务,包括禁止在克里米亚开展进出口贸易、为当地企业融资等。欧盟之前通过的类似措施则于20日开始生效,欧盟禁止企业对克里米亚投资,禁止旅行社开展克里米亚旅游业务。加拿大则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实施制裁。

德国《世界报》21日评论称,因为卢布危机,西方公司纷纷离开俄罗斯。现在西方推出新的制裁政策,多一天制裁,俄罗斯就衰弱一点。西方展示自己的强大,这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感受到的最大“羞辱”。

“俄外交部承诺将对美加新制裁予以回击”,俄《观点报》以此为题称,针对制裁,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克里米亚已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克里米亚居民现在与所有俄罗斯人民在一起,在外部压力下过去和未来都不会屈服。目前俄正在制定回击措施。俄新社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说,对俄实施新制裁的发起者们的理智正引发越来越多的疑问,不过这些顽固的制裁爱好者们偶尔还是会翻然悔悟——虽然这不是立刻发生的,比如白宫需要半个世纪时间来承认对古巴的制裁性封锁毫无结果。《纽约时报》21日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明显充满鄙视和谴责。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0日称,在欧美对克里米亚实施新制裁背景下,俄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表示,俄在克里米亚的空军部队近期将装备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和最先进战机。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汪嘉波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谭福榕 柳玉鹏 甄翔】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