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显示人类寿命预期比25年前延长至少6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18日报道,2013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GBD)分析显示,由于发达国家癌症和心脏疾病死亡率降低,贫困地区患痢疾、肺结核、疟疾人口存活率提高,现在的人类寿命预期比1990年延长至少6年。

  该研究提供了1990年至2013年间,关于188个国家240种疾病年死亡数的最新最全评估。

  在该研究分析中,健康研究者表示,世界各地人口寿命均有所提高。美国华盛顿大学全球健康专家、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带头人克里斯托夫·穆雷教授在其发表于医学期刊《柳叶刀》的文章中表示,“人类在抵御疾病和伤痛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有些进步甚至卓越非凡,但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穆雷还说,对于潜在传染性死亡疾病(如痢疾、麻疹、肺结核、艾滋病、疟疾等)的大量研究与发现具有重大意义,它们有利于降低全球死亡率,延长人类寿命。

  但他表示,一些重要的慢性病可能被研究者忽略,它们越发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其中,吸毒导致的紊乱、肝硬化、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表现出的危害尤为严重。

  穆雷研究团队另一项最新分析发现,一些贫困国家在同一时期的人口寿命有显著提升,平均寿命延长12年之久,这些国家包括尼泊尔、卢旺达、埃塞俄比亚、尼日尔、马尔代夫、东帝汶和伊朗。

  然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则情况堪忧,1990年以来,当地许多人因艾滋病死亡,导致该地区人口寿命缩短约5年。另一项发现也喜忧参半:全球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每年都有所下降,但在48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艾滋病仍是造成早逝的最大原因。

  在过去23年间,儿童死亡率明显降低。但疟疾、痢疾和呼吸道感染疾病(例如肺炎)仍然是全球5大儿童死亡疾病,它们危害着5岁以下儿童的身体健康,每年造成近200万不满5岁儿童的死亡。(实习编译:覃璐思思 审稿:谭利娅)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