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警察厅将雇佣三成以上女职员 促进女性活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促进女性活跃,日本警察厅18日制定新计划,写入新录取职员(不包括地方辖区警察局和皇宫警察总部)中女性比例高于30%的目标。

  据悉,该计划中还提出推进“兼顾工作与育儿护理”,将男性取得育儿休假的比例提升至10%以上(2013年度为2.1%)。新计划的实施期间为2015年1月至2021年3月。

  日本政府10月制定了促进女性国家公务员活跃的方针,要求各部门敲定具体的数值目标。

  新计划称,育儿或护理的休假不得影响晋升。到2015年度结束前,包括对各都道府县警方及其他部门外派人员在内,课长与室长以上级别职位中女性比例应提升至2.4%(2013年1月为1.5%)。

  此外,警察厅还将为重新录用因育儿或结婚中途离职的女性职员而完善环境。关于政府提出利用电脑在家办公的“远程工作”模式,计划仅表示由于存在信息管理上的课题,将就可行性展开研究。

  2014年度录用职员中女性比例为32.1%,单年度已超30%。此外2013年度中可使用育儿假的女性职员的利用率达100%。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