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反攻“伊斯兰国”收复部分失地

新华网尚乐 陈序 2014-12-17 23:18: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7日电(记者尚乐 陈序)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武装17日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发动大规模反攻,收复部分失地。

  一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从当地时间7时许开始,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数百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在位于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以西约70公里的祖马尔镇周边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经过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激烈交火,库尔德武装夺回祖马尔镇周边三个村庄并控制了祖马尔通往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附近的辛贾尔镇的主要道路。

  库尔德武装称,从16日晚开始,国际联盟对该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发动了多次空袭,炸死许多武装分子并摧毁多辆军车。

  6月初以来,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包括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在内的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国土,试图向首都巴格达推进。近几个月来,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在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夺回了包括北部石油重镇拜伊吉在内的一些失地。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