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加坡“字述一年”年度汉字投选 “乱”字当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新加坡“字述一年”年度汉字投选 “乱”字当头

新加坡“字述一年”年度汉字投选 “乱”字当头

  新加坡“字述一年”年度汉字投选,今年有最多当地读者选择以“乱”字总结2014年。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过去一年的动荡与灾难虽然未对新加坡社会造成非常直接的影响,但许多关心天下事的新加坡人似乎因周遭的混乱,开始感到不安。《联合早报》“字述一年”年度汉字投选,今年有最多当地读者选择以“乱”字总结2014年。有读者受访时就直呼:“时局乱,人心自然乱!”

  据报道,过去三周,公众透过寄信、发电邮与短信,以及网络等方式参与投选,“字述一年”一共收到73000多张选票。不管是哪个投票管道,当地读者当中,选“乱”字的占将近四分之一,“安”与“建”这些较具正面意义的汉字也许可代表他们的主观期望,但“乱”才是他们真正的心情写照。

  新加坡《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说:“新加坡人今年似乎对‘乱’字感受比较深刻。对一般人来说,即便我们处于一个相对有秩序的社会,但过去一年里,耳闻目见周遭发生的新闻事件,感到不安和一些不解,选择‘乱’字便是一种直觉反应。这说明了我们这样一个市场开放的小国,外界任何波动很容易对我们构成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他还表示,选择用“乱”来形容2014年,也折射出新加坡社会对过去一年的状态并不满意,他们期待下一年世界能走出乱局,恢复稳定。

  报道指出,为带出“乱”字背后的含义,《联合早报》邀请了公众与读者参加视频的特别拍摄。镜头下一张张不具名的脸孔表情各异,大家手上拿着新闻事件的彩色照片,以画面述说一年。

  百货公司推销员陈南枫(41岁)首次参加“字述一年”活动,选的字是“乱”。

  他在解析“乱”字中选的原因时表示:“除了国内外局势动荡不安之外,城市生活也让人们精神紧绷,在工作上遇到难题,大家也会感到心烦意乱。这些都会让乱的情绪更加强烈,相信唯有给人时间去调整和适应,心情才会慢慢平复。”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自食其果 遮丑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