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学者研制新减肥利器化合物 可让人产生饱腹感

环球网综合程颖 2014-12-12 19: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1日报道,英国学者研制出一种可以让人感觉饱腹的化合物,可作为食品添加剂以帮助控制体重或“无痛苦减肥”。

  报道称,初步测试显示,这种利用丙酸酯功能合成的物质可以让人吃得较少,减慢体重增加的速度。丙酸酯是纤维素在肠胃中分解时产生的,可以让人产生饱腹感。英国研究人员在Gut杂志上发表的论文称,这种合成物必须定期摄取才有效。

  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学者合作制成这种可溶性粉末,有怪味。由于这个原因,他们正设法把它添加到面包和果汁里。难点在于如何让丙酸酯进入结肠,刺激控制食欲的荷尔蒙释放。单纯把这种粉加到食品中不行,因为会被过早消化,到不了结肠。

  研究人员最后发现,如果混在植物所含的菊糖里,它就能顺利通过消化系统,抵达结肠,然后在结肠里的细菌作用下从菊糖里释出。

  英国全国肥胖症论坛(NOF)主席海斯拉姆教授(Professor David Haslam)则表示,假如这种东西不影响食物的味道,对肠道没有副作用,那就值得欢迎。(实习编辑:程颖 审核:谭利娅)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