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菲律宾武装团伙释放一名马来西亚人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经过长时间谈判,菲律宾极端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释放了一名马来西亚人质。目前,该人质已经与妻子团聚。

  报道称,这名32岁的人质于今年6月被武装分子绑架,并被带到了菲律宾南部的霍洛岛。

  马来西亚的报纸登出了获释人质与妻子团聚的照片。他表示,自己的状况很好,甚至开起了玩笑,称这一磨难帮助自己减肥。

  有消息称,“阿布沙耶夫”组织曾要求马来西亚方面支付400万令吉(约合100万美元)作为赎金。但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官员均未证实支付了任何赎金。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是长期盘踞在菲南部的一支极端武装力量,据称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曾发动多起血腥袭击并犯下多宗绑架勒赎案件。

  消息称,“阿布沙耶夫”组织手上目前仍有十多名菲律宾本国及外国人质。今年10月份,“阿布沙耶夫”组织曾释放两名德国人质,并对外宣扬拿到“大笔赎金”。

  此前,菲律宾军方透露,一名瑞士公民在菲国南部遭“阿布沙耶夫”组织绑架长达2年10个月后,终于在12月6日上午侥幸逃脱。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