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2014年是儿童灾难年 上亿人需要人道援助

中国网李鸣 2014-12-10 16:16: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10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2月9日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负责人瓦莱丽·阿莫斯称,全世界有超过1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表示2014年对儿童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年。

  阿莫斯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世界各地遭受战争与自然灾害迫害的人数已经达到历史最高值,约有1.02亿人面临人道主义危机,其中7800万人处境非常艰难,5700万人亟需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则计划筹资164亿美元投入援助。

  她还指出,目前在阿拉伯世界约有4000万人需要援助,其中有1820万叙利亚人和800万也门人。

  另一方面,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东尼奥·古特雷斯透露,近几年地区冲突及自然灾害频发,世界各地难民流离失所。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难民数量于今年首次达到5000万。

  他还指出联合国2015年的人道主义援助筹资将达到史上最高值,以帮助难民应对冲突和灾害等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

  联合国曾预测2014年需投入179亿美元才能满足世界各地的人道主义需求,迄今捐助机构的捐助金额仅达到这一预测值的52%。

  受影响的儿童

  另一方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8日公布的报告中谈到,全球约有2.3亿儿童生活在饱经战乱的国家或地区。

  报告显示,包括中非、叙利亚、伊拉克、南苏丹与巴勒斯坦共和国 在内的许多国家频发武装冲突,约1500万儿童深受其害、流离失所,被迫沦为难民。

  该报告还指出,今年儿童绑架案例大幅增加,案件多发在学校及上学途中。同时地区武装力量还加剧对学校教育卫生设施的破坏,利用学校实现其军事目的。

  联合国公布的报告也将今年描述为“数百万儿童恐惧绝望的灾难年”,世界目睹了这些儿童遭受严重暴力,深受战乱迫害。此外武装组织的强行招募也使得他们沦为战争的牺牲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在声明中还谈到,目前儿童正经历着史上最为残酷严峻的时期。(实习编译:李鸣)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