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政府鼓励企业北上俄罗斯

中国经济网李国章 2014-12-10 10: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12月10日讯(记者李国章)泰国商业部部长助理亚皮拉迪日前表示,考虑到俄罗斯国内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俄政府的热情邀请,泰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北上进军俄罗斯市场。

  亚皮拉迪介绍说,尽管泰俄建交117年,但由于距离遥远、语言障碍以及文化差异等原因,双边经贸关系处于较低水平。近日,俄罗斯中小企业代表团在访问泰国期间与泰国政府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进行了会谈磋商,并访问参观访问了水疗及酒店、食品、替代能源、电动汽车、医疗设备等多个产业。俄罗斯工商会表示愿意协助泰国企业和商家打开俄罗斯1.4亿人的消费市场。

  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2013年泰俄贸易总值为47亿美元,其中泰国出口总值为11.6382亿美元。今年1—10月泰国对俄罗斯出口总值为10.3606亿美元,同比增长4.18%,前三位主要出口商品依次为:汽车及零配件、珠宝首饰和塑料制品,预计今年泰俄双边贸易总额将有望突破50亿美元。目前,在俄罗斯居住的泰国人约1500人,其中87%从事水疗及按摩业务,其他与教育有关。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