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东突营”遭重创减员8成:库尔德女兵全歼一分队

环球时报邱永峥 2014-12-10 10: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赴伊拉克特派记者 邱永峥】回首2014年,“伊斯兰国(IS)”这一极端组织曝光率最高,但也最神秘。很长一段时间,国际媒体甚至连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安全情报部门都没有搞明白该组织的名字,时而ISIS,时而ISIL,直到该组织头目巴格达迪6月29日自称“哈里发”、“政权”更名“伊斯兰国”才算基本统一。“伊斯兰国”扩张迅速、手段残忍、组织较为严密,不仅在中东地区,在西方国家和其他国家也招募了大批的恐怖分子,这其中也包括“东突”分子。中国是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因此,中国竭尽全力帮助中东国家打击恐怖主义,同样符合中国利益。今天的年终特别报道,由《环球时报》记者独家讲述伊叙边境地区的“‘伊斯兰国’东突营”如何遭受重创。

  从今年8月到现在,‘东突营’的人员损失已超过80%。据我所知,他们已3次遭受重创。”伊拉克库尔德区的一名安全官员向《环球时报》记者讲述库尔德女子突击队在科巴尼城东地区全歼一支“东突”武装小分队的全过程:“事发10月13日凌晨,我们的女战士们乘夜摸进城东一处‘伊斯兰国’武装的阵地,在摸掉他们的夜哨后,一举击毙12名沉睡中的恐怖分子。后来的情报证实,这支13人的小队正是‘东突营’作战人员。”这名库尔德安全官员还透露:“‘东突营’有近1/3的人在科巴尼作战,除这个小队被全歼外,还有许多人死于美国和其他国家战机的轰炸,这个情况是我们通过监听‘伊斯兰国’步话通讯网络知道的。”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