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光伏业又遇麻烦 加拿大提起双反调查

中国网 2014-12-08 07: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对华光伏“双反”还未解决,来自加拿大的光伏 “双反”又来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美国对华光伏“双反”将在12月11日终裁。此外,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12月5日宣布启动对来自中国的晶硅光伏组件和薄膜太阳能产品进行反补贴、反倾销调查。按照加拿大对华光伏企业的“双反”计划,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将在2015年2月3日前核实是否来自中国的企业有低价倾销或享受补贴,并将于2015年3月5日进行初步裁决。

  今年10月1日,加拿大光伏产品国内生产企业EclipsallEnergy Corporation,HelieneInc.,Silfab Ontario Inc.和SolgateInc.代表加拿大光伏组件和薄片生产商向加拿大边境服务署提出申请,要求对来自中国的加拿大光伏组件或薄片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声称因中国的补贴和倾销造成加拿大本土企业损失和失去市场份额,减少就业,导致破产和倒闭。

  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加拿大是中国光伏产品主要出口国,特别是作为光伏大省的江苏,有不少光伏产品出口加拿大。如果加拿大的‘双反’最终落地,将对中国光伏企业产生不小的冲击力。”

  今年6月3日,美国商务部再次裁定,初步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补贴行为,要求对35.2%的中国产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额外进口关税,这也标志着2012年以来光伏业贸易战的进一步升级。按照美国对华光伏二次“双反”计划,美国商务部会在今年12月11日公布对华光伏产品的终裁结果。

  如果美国的二次“双反”最终落地,将会影响中国高达30亿美元的光伏产品出口。在美国宣布对华光伏二次“双反”之后,天合光能、海润光伏和阿特斯等企业纷纷表示强烈谴责。国内光伏企业寄希望通过价格承诺等方式化解美国的二次“双反”。

  在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副总裁JohnSmirno看来,如果中美间就“双反”达成某种类似价格承诺的和解,最适合的公布时间是在APEC峰会上。

  但APEC峰会已经落下帷幕,有关美国对华光伏的二次“双反”问题最终没有成为谈判话题。如今距离最终裁定仅剩几天,扭转局面的概率并不大。

  赵玉文表示,“和欧盟达成和解,是因为我国对欧盟的红酒和多晶硅实施了反倾销调查,这对欧盟的打击比较大,这也是中国谈判的筹码,但和美国谈判我们几乎没有任何筹码,很难化解美国光伏的二次‘双反’。”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