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或允许女兵赴前线作战

新华网杨舒怡 2014-12-08 07:00: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国防部可能会在年底前解除女兵赴前线执行战斗任务的禁令。

  女兵人数在英国军队中占大约10%,除担任文职和后勤等职务外,还可以驾驶战斗机和直升机、在潜艇上服役等。不过,根据现行军方规定,女兵不得赴前线作战,这意味着女兵不得加入步兵营、装甲团或海军陆战队。

  随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盟友纷纷取消禁止女兵赴前线的规定,英国军方面临较大压力,开始考虑是否解除这项禁令。

  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英国国防部对这一议题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调研,“消除了相关疑虑”。不过,这项调研尚未得出确切结论,军方今后还将就此展开更多评估。

  一名英国政府高层官员透露:“事关重大,我们不想出错……需要进行更多调研。不过总体而言,国防部倾向于做出改变。”

  【多项评估】

  今年早些时候,时任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曾说,他希望传递出一个信息,军方岗位向“所有符合标准的人”开放。他同时强调,不会在身体状况等方面对女兵降低标准。

  国防部此次调研着重评估:女兵是否能够适应前线作战要求、是否更易受伤、是否会影响前线作战人员的团队配合等。一些人担忧,如果男兵与女兵陷入恋情,可能会影响团队配合。

  不少分析人士则认为,英国过去十多年来向伊拉克、阿富汗等地派驻了数以千计女兵,其中7人殉职,实际上早已让女兵走上前线作战。按照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研究员乔安妮·马科夫斯基的说法,“尽管我们从未正式派女兵承担战斗任务,但是过去十多年来女兵一直在阿富汗前线”,不少女性医疗、情报人员与前线部队并肩作战。

  至于团队配合,马科夫斯基认为,“我们有不少女消防员和女警察,她们的工作情况与(军队)相似,每个人都以性命托付同伴”。(杨舒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