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法院另类判决 黑猩猩无人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纽约州一家上诉法院4日驳回一个民间团体要求赋予一只黑猩猩人权并放生的请求,理由是黑猩猩无法承担法律责任,不应享有相应法律权益。

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市一家中级上诉法院的多名法官当天集体裁定,把动物与人类同等对待,没有先例,而且没有法律依据。

动物保护组织“非人类权益项目”先前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恢复黑猩猩“汤米”的自由,让它在佛罗里达州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内生活。代理律师史蒂文·怀斯认为,黑猩猩等动物有“人性”,应享有人类基本权利,不应被囚禁。

“汤米”现年26岁,被主人帕特里克·莱弗里单独关在纽约州北部富尔顿郡一个笼子内。

“汤米”的主人莱弗里对判决表示满意。美联社报道,莱弗里拥有这只黑猩猩大约10年,严格按照州和联邦规章对待“汤米”,并接受监督。法院证实,莱弗里没有虐待“汤米”,也没有其他违反动物保护法律的行为。据新华社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