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中国希望国企驱动经济 而非拖累经济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3日报道,随着投资拉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出现失效的迹象,中国政府希望让国有部门驱动经济,而不是拖累经济增长。

  去年初世界银行和中国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告诫称,国企享受的特权对于公平竞争、提高效率以及创新都有不利影响,有可能成为中国跻身高收入国家的过程中的绊脚石。

  据悉,2013年底亏损的工业国企超过四分之一。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尽管私营领域的借款保持在相当稳定的水平,但国企债务却在增加,当前国企市场化预期越来越高。

  中国政府有意引入民营资本以提高国企的效率,希望藉此增强国企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但对于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企业,政府仍予以严密保护,基本不太可能取消对这类企业的控制。(实习编译:张雅婷 审稿:赵小侠)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