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斯里兰卡拟发行人民币债券 加强与华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斯里兰卡计划2015年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点心”债券,这将是中国以外的首个亚洲国家发行此类债券。

  斯里兰卡央行行长阿吉特·卡布拉尔(Ajith Cabraal)表示,斯里兰卡正“认真”审批发行首批人民币债务的提议。当前,该国正在推动外部持有的多元化。

  据悉,斯里兰卡拟发行的债券将只是第二支主权点心债券,此前英国在今年10月发行了人民币债券,作为让伦敦成为人民币金融中心的努力的一部分。

  据了解,中国最近几年推动加深与斯里兰卡的金融联系,中国各银行也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商业贷款,以支持斯里兰卡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港口、公路和机场项目。

  卡布拉尔说:“我们一直在认真考虑这种发行。或许2015年我们将会研究这一选项,因为这是多样化我们融资来源的真正机遇。”

  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部门主管的经济学家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表示,斯里兰卡的举措可能引发其他亚洲经济体“开始排队”发行类似债券,“以增强它们与中国的金融联系”。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