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航空航天局"猎户座"太空船因天气原因发射推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由于天气及技术原因,美航空航天局不得不取消原定于当地时间12月4日进行的新型太空船“猎户座”发射,发射将推迟一天进行。

  当地时间12月4日上午,美国航空航天局弗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基地一遍遍地响起了发射前最后的检测指令和回答,但是却又一次次不得不终止了最后的流程。原因分别是一艘突然闯入发射区域的货船、两次出现超过发射允许最大范围的大风,最后一次则是因为搭载猎户座太空船的三角洲四号火箭的液态氧舱阀门没有关紧。最终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错过了今天的最佳发射窗口期。猎户座”计划主任盖耶表示,发射将推迟一天。

  “我们团队都很努力,今天曾多次尝试发射,但最后根据我们得到的数据决定不发射了,这是正确的决定。我们将于明天再度尝试。”

  5日的发射时间依然定在美东部时间早7点05分(北京时间5日晚8点05分),目前,技术人员们正在加紧解决液态氧舱阀门问题,并对整个工程进行全面检查,为发射排除技术障碍。然而,天气预报显示,在2个半小时的最佳发射窗口期里符合发射需求的大约只有40%的概率。三角洲四号火箭制造商的发言人柯林斯表示,最近两天都有较好的天气状况。

  “我们已经预订了周四、周五和周六三天,若周六仍然不能发射的话,我们将再申请继续发射。按照计划我们下周四将在西海岸进行发射,如果我们能在这里最晚周日发射的话还能赶得及下周四在西海岸的发射,但过了这个期限,我们就得再做其它计划了。”

  “猎户座”计划是美国航空航天局自1960年代阿波罗登月计划结束之后时隔半个世纪的首个外太空载人探索计划,虽然目前尚未进入载人阶段,但本次无人太空船的发射依然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因为这一计划的终极目标是将人类送上火星。

  此次试飞任务计划将“猎户座”太空船发射至5800公里的高空,相当于国际太空站的15倍,然后绕地球飞行两圈,再以每小时3万2千公里的速度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国西海岸城市圣地亚哥附近的太平洋水域。

  本次试飞的测试重点是太空舱的电脑系统、热屏蔽和降落系统。太空船上装有1200个探测器以测量并记录从热量到震动甚至辐射等各项参数,为航空航天局正在设计中的更为先进的被称为太空发射系统的超级火箭提供宝贵的数据。载人飞船预计最早在2021年建成,在探访数个小行星之后期待着在2030年登陆火星。

  (原标题:美航空航天局"猎户座"太空船发射推迟)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