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纽约警察“锁喉”黑人致死 警察局将启内部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纽约警察“锁喉”黑人致死 警察局将启内部调查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3日,美国纽约民众示威,抗议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扼死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的警察。据悉,埃里克.加纳是6名孩子的父亲,今年7月17日他因疑似售卖香烟并反抗拘捕,被数名白人警察按倒在地,被用锁喉方式拘捕,导致心脏病发死亡。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针对纽约警察潘塔莱奥“锁喉”致死黑人小贩加纳一事,纽约市警察局已经对其展开内部调查。此前,一个大陪审团宣布将不起诉潘塔莱奥。

  警方消息人士称,在现场的其他警察可能将在5日接受内政部询问,潘塔莱奥也可能接受问询。如果内政部认为他应该遭到处罚,执法部门的法官将决定是否应用。

  纽约市警察局的调查是潘塔莱奥面临的第二个审查程序。目前,他还在接受联邦民权调查,加纳的亲属可以就此向他提起过失致人死亡的诉讼。

  今年7月,纽约几名警察在史丹顿岛执行公务时,怀疑43岁的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出售未缴税香烟,在抓捕过程中,一名警察用胳膊紧紧勒住加纳的脖子,加纳身体肥胖并患有哮喘病,不断说“我无法呼吸”,后来便失去知觉。加纳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宣布其因心脏病发作死亡。

  4日,美国一个大陪审团宣布将不就此案起诉潘塔莱奥。

  当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发表声明,称“这不是故事的结局,只是其中一章”。同时他还呼吁有所不满者进行和平抗议。

  在大陪审团判决宣布后,数千名示威者走上纽约街头,导致纽约市中心交通短暂瘫痪。华盛顿、费城、奥克兰等大城市也普遍出现示威抗议活动。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