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驻也门大使官邸外发生爆炸 安理会强烈谴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4日消息,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对早些时候伊朗驻也门大使官邸外发生爆炸袭击造成多人死伤的事件予以“最强烈措辞”的谴责,并向此次事件的死伤者家属和亲友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据报道,伊朗驻也门大使官邸外头一天发生炸弹爆炸事件,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引爆了停放在伊朗驻也门大使官邸外的汽车炸弹,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爆炸发生时伊朗驻也门大使不在官邸内。

  声明重申了外交领事馆舍不可侵犯的基本原则,而驻在国应该采取一切适当步骤,保护外交和领事馆舍不遭受任何形式的侵扰和破坏。声明对任何针对外交馆舍的暴力行径予以谴责,这些暴力行径使无辜平民处于危险之中,并严重阻碍了外交代表和官员的正常工作。

  声明强调,恐怖主义的一切形式和表现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任何恐怖行径都是犯罪行为,不能为其开脱,无论其动机如何、在何地、何时发生或由谁所为。

  声明强调,必须将这类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行径的肇事者、组织者和资助者绳之以法。声明还呼吁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义务,在这方面与也门当局积极合作。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