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17州联合控诉总统奥巴马移民改革违宪

中国新闻网王欢 2014-12-05 06: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休斯敦12月4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当选人、得州总检察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本周牵头,与另外16个州联合起诉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政令,控告奥巴马此举违反美国宪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以行政令的方式公布移民改革措施的做法引发了全国性的辩论和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就在国会共和党议员试图阻止奥巴马采取行动的时候,以得克萨斯州为首的美国17个州联合将一纸诉状递交到当地联邦法庭,阻止奥巴马政府实施保护400多万无证件移民免遭递解的政策。

  现任得州总检察长、当选州长的阿博特3日在奥斯汀说,总统放弃了忠实执行国会所通过法律的责任,试图改写移民法。他们的诉讼特别强调奥巴马的做法违反了宪法中限制总统权力的条款,联邦政府违背了制订规则程序。

  多个由共和党控制的南部和中西部州,包括阿拉巴马州、爱达荷州、密西西比州和犹他州等都加入了此上诉行列。

  在3日的工商圆桌会议上,奥巴马为自己的移民改革行动辩护说,它对经济有利,希望国会能通过移民改革法案。

  诉状指出,奥巴马给国土安全部的行政令需要公示并给予一段时间的评议期。但是奥巴马政府没有这样做。

  印地安那州长潘斯(Mike Pence)发表声明称,已经指示该州总检察长加入这一诉讼。他在声明中说,这一诉讼并不只限于移民法,而是事关联邦政府“否决各州通过国会民选代表参加政策制定的机会”。

  阿博特和盟友还声称奥巴马的移民改革命令将恶化美墨边境“人道主义危机”,迫使该州增加执法、医疗和教育投入。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麦克考尔((Mike McCaul))表示,总统的这一行政令恐将被那些正考虑非法潜入美国的偷渡人员视为“特赦”,这一消息会很快传到墨西哥和中美洲,将会有一波又一波的非法移民因此涌入美国。此外,奥巴马作为总统也没有法定权威推行这一政策。

  阿博特和另外5名新当选或者最近宣誓就职的州长,将于5日到白宫会晤奥巴马。身为得州总检察长的阿博特,曾经一再走上法庭挑战奥巴马政府。今次提交的移民诉讼,是奥巴马2009年上任以来,阿博特第31次状告联邦政府。(完)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