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民调显示自民党在大选中优势明显

新华网冯武勇 刘秀玲 2014-12-04 12:2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东京12月4日电(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距离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仅剩10天,日本多家媒体4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执政的自民党领先优势明显,反对党因势力分散难以构成实质威胁。

  共同社实施的民调结果显示,自民党在小选举区和比例代表选区的选情优势明显,在总共475个议席中,所获议席可能增至300席。自民党的执政盟友公明党所获议席也将与选前持平或超出,在30席左右。

  《朝日新闻》公布的民调显示,自民党所获议席有望超过300席,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可能占据众议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相比之下,主要反对党陷入苦战,恐难挑战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执政联盟。

  共同社民调显示,最大反对党民主党所获议席有望略增,但也止于70席左右。选前号称“第三势力”的维新党、下一代党议席可能大幅减少。

  日本第47届众议院选举2日公示候选人,超过1180名候选人将角逐475个议席。选举将于12月14日投票。赢得半数以上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在新一届众议院提名推举新首相组阁。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冷暖自知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