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官员呼吁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新华网侯熙文 张国英 2014-12-0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利马12月3日电(记者侯熙文 张国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呼吁全球各国的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应对气候变化。

  菲格雷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有必要为减缓气候变化问题确定责任和目标,但是社会的主体,尤其是民间和私营部门,更应该积极参与其中。

  菲格雷斯说:“(气候变化)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互相监督。”她指出,私营企业应该积极进行绿色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投资部门也应以此为准绳控制资金投入。目前对各国来说改变发展模式都是刻不容缓的任务,民间投资应当更加注重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和有关基础设施的建设。

  菲格雷斯表示,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全世界各国政府部门的注意,正因为如此,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参加利马气候大会。各国都表现出了积极参与谈判的意愿,这对利马气候大会为明年的巴黎协议达成一个初步草案奠定了基础。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0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10次缔约方会议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与会代表将在12天的日程中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进行磋商。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