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车队索马里遭自杀式袭击 至少4人死亡

中新社邓敏 2014-12-04 05:44: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联合国12月3日电 (记者 邓敏)联合国车队3日上午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机场附近遭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声称对机场地区的袭击事件负责。

  潘基文在声明中形容自己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义愤填膺,强调类似的恐怖主义袭击没有任何借口,并重申联合国将支持索马里政府和人民重建和平与繁荣。

  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确认袭击时间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上午9点40分,伤亡人员中没有联合国职员。警方称,4名路过的索马里平民在爆炸中丧生,但伤亡数字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摩加迪沙机场和联合国代表团此前经常被索马里青年党当作袭击目标,该组织一直试图推翻现政府,并与基地组织有紧密联系。

  摩加迪沙机场地区有一部分外交人员的驻地,去年,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在摩加迪沙市内的驻地被索马里青年党袭击后就转移至此。同时,机场地区还驻扎着2.2万非盟部队。

  今年2月,索马里青年党也曾经对联合国代表团发动类似自杀式袭击,造成7人死亡,包括索马里警卫、路人和商店店主。

  本周二,索马里青年党刚刚血洗了肯尼亚境内靠近索马里的一个采石场,造成36名非穆斯林工人死亡。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