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英九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 鞠躬10秒为败选道歉

中国网CFP 2014-12-03 15:5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英九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 鞠躬10秒为败选道歉

  2014年12月3日,台北,马英九向国民党中常会请辞党主席一职,并为“九合一”败选道歉,深深鞠躬约10秒。CFP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12月3日下午举行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已经正式辞去党主席一职,以示对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大挫败”负责。马英九的请辞党主席并不影响他作为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职位。目前他是第二任也是最后一任任期,并将在2016年届满。

  马英九2日在党内高层会议“中山会报”上表示,身为党主席,他愿意负起最大责任。他向所有党员及支持者道歉,并深刻地反躬自省。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此刻应该冷静、沉着、团结合作,绝对不能怀忧丧志、自乱阵脚。国民党不能失去理念和价值,应该反省、改革,从失败中重新站立起来。

  “九合一”过后,岛内舆论一致都看向了两年后的2016年“大选”。国民党如何尽快疗伤止痛、改革重生,遏制骨牌效应的发生,已是当务之急。台湾舆论认为,国民党唯有大破大立的变革才能面对下一场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