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在日中国留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获社会贡献者表彰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日中国留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获社会贡献者表彰赏

  去年在日本舍身勇救落水儿童的中国留学生严俊,于12月1日荣膺“平成26年度社会贡献者表彰赏”。(图片来源:日本《中文导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去年在日本舍身勇救落水儿童的中国留学生严俊,于12月1日荣膺“平成26年度社会贡献者表彰赏”。此前,日本政府曾正式授予严俊“红绶褒章”和奖状。严俊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没有想到会得到奖章。

  据报道,11月29日晚,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为严俊校友举行了庆功会。11月30日,支援财团专程举办了受赏者功绩介绍及颁奖典礼说明会。12月1日,颁奖典礼在东京帝国饭店举行。严俊以“人命救助的功绩”获介绍并被授奖,其母亲杨蕙茹从上海赶来,首次参加了严俊的在日授奖仪式。

  报道称,12月1日上午,第44届“社会贡献者表彰赏”授奖典礼在东京帝国饭店隆重举行。公益财团法人社会贡献支援财团会长安倍昭惠向中国留学生严俊等47组个人和团体授奖。安倍昭惠、三笠宫瑶子、选考委员代表内馆牧子等先后发表祝辞。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刘亚明、领事张立起,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的成员,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据悉,今年在“人命救助”部门里,共有9组获奖者,选考委员内馆牧子特别提到了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在日罗马尼亚受奖人,感谢在日外国人做出的社会贡献。

  去年9月16日,第18号台风袭击日本关西地区。在台风肆虐、河川泛滥的危情中,中国留学生严俊奋不顾身跳水抢救跌落大阪淀川激流中的日本9岁男童。

  严俊的救人义举感动了日本社会,去年11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授予严俊“红绶褒章”和奖状。

  日本政府颁发2013年秋季褒章,共有781人和14个团体获奖。其中,专门颁给舍己救人者的红绶褒章有2人获得,严俊是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严俊说:“我只是做了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没有想到会得到奖章。能为中日友好尽力,我感到非常高兴。”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