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航天局欲保领先地位 将打造阿丽亚娜6型火箭

环球网王莉兰 2014-12-03 10: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3日报道,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各部长于12月2日在卢森堡决定建造新一代阿丽亚娜6型火箭。法国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部长热纳维耶芙 菲奥拉索在声明中形容这是一项“历史性”协议。

  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各部长12月2日在卢森堡决定建造新一代阿丽亚娜6型火箭,以便在2020年时取代现有的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而跨越欧洲航天工业未来关键性一步。法新社报道指出,欧洲航天联盟希望通过新一代阿丽亚娜6型火箭、在竞争激烈的卫星发射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

  报道称,菲奥拉索形容上述协议具有“历史性”。她表示,各国部长作出重大决定,发展新型阿丽亚娜6型火箭、以取代阿丽亚娜5型火箭,新型火箭预定在2020年进行处女航。菲奥拉索还表示,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各部长同意为阿丽亚娜6型火箭的建造花费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4.71亿元)。其中法国出力最大,提供52%的预算开支。其次是德国,提供22%的预算支出。

  据悉,德国部长布丽吉特 齐普里斯表示对2日在卢森堡达成的这一协议感到满意。她认为,对德国的工业及就业而言,这均为一个好协议。

  阿丽亚娜6型火箭至今已成功研制出5种型号。该系列火箭的成功是欧洲联合自强的象征,它在国际航天市场角逐中占有重要地位,世界商业卫星的发射业务大约有50%由阿丽亚娜火箭承担。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