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称与富士康合作未谈妥 小米推迟海外扩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小米将推迟再进军五个海外市场的计划,这可能和其与富士康之间就提高廉价智能机产量一事尚未达成一致有关。

  负责小米国际运营的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在新德里接受采访时称,小米和富士康正在协商关于在印度、巴西生产手机的事宜。巴拉同时表示,总部位于北京的小米,作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可能还会考虑在印度尼西亚生产智能手机。

  巴拉称:“我们的重点是增加市场。今年年初,我们原本商讨着准备在2014年进军10个市场。后来我们意识到若要保持高度专注,就不可能实现上述目标,因此,我们缩减了规模。”

  历经四年时间,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带领小米手机走出国门,进军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印度尼西亚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称,“2014年前三个季度的十大厂商中有5家厂商是中国的供应商,排名最靠前的中国厂商是小米。小米前三个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近200%。”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在10月29日发布的报告中也显示,小米第三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增长了两倍多,达到1730万部。该公司的全球市场份额也翻了一番,从去年同期的2.1%增长到5.3%,排名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巴拉表示,进军泰国、俄罗斯、墨西哥、巴西与土耳其市场的计划将推迟至明年。

  实际上,就在扩张推迟的消息发布前不久,小米CEO雷军还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将在5至10年内有机会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不过现在看来,这一目标似乎并不容易达成。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驻上海分析师桑迪?沈(Sandy Shen)表示,小米应该确保在制定坚实的计划后扩大市场。而今,即便在较少的市场上,假如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时间去完善和提高手机性能,那么晚些扩大市场对小米来说也并非坏事。

  富士康会谈

  其实,小米本身不具备生产能力,主要依赖富士康FIH移动有限公司和英业达公司(Inventec)等厂商提供代工服务。在印度引入投放“红米”的销售计划后,巴拉称,小米已经关注印度市场多年,这也是其准备在该国增加生产能力的原因。

  台北富士康科技集团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言人Louis Woo近日表示:“我们有兴趣倾听客户的意见。”但该发言人拒绝谈及与小米和富士康在印度及巴西的详细计划有关的事情。目前,富士康主要负责iPhone的组装。

  印度市场是小米海外扩展的关键,可以将目前7000万的用户数目增至2亿。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李肖

  www.Bloomberg.com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