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官方数据显示:亚马逊雨林砍伐率再度下降

中国网朱雯雯 2014-11-28 14: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本周三(26日)巴西环境部(MMA)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亚马逊雨林今年的砍伐率再次下降。

  根据国家空间调研所(INPE)Prodes系统的统计,2012至2013年期间,亚马逊雨林的砍伐率一度攀升至29%,而在2013至2014年期间,亚马逊雨林的砍伐率下降了18%。今年7月到8月,根据卫星图像资料完成了新一轮的数据测量,即所谓的“森林砍伐的年度统计”。

  据统计,今年共计4848平方公里的雨林被砍伐,是自1988年以来的历史第二最低值,仅高于2011—2012年的砍伐率。该数据可以继续更新,但环境部表示,将不会改变该数据是历史第二低值的事实。

  帕拉州以1829平方公里的砍伐面积再次名列表现最差州榜单。此外,只有罗赖马(37%)和阿卡(41%)的森林砍伐率较去年有所增加。

  根据环境部(MMA)部长伊莎贝拉?特谢拉所说,此次亚马逊雨林砍伐率下降的结果是巴西政府打击毁林工作的良好示范。她表示:“在亚马逊雨林砍伐方面,迪尔玛政府取得了四项低指数。”

  Prodes是联邦政府监督毁林行为的系统之一。它具有高分辨率,是计算森林砍伐进度的专业工具。其他监查系统,如Deter,重点在于引导Ibama的执法行动,分辨率较低。但是,在没有采用Prodes系统之前,一直采用该系统的数据分析雨林砍伐的趋势。

  《圣保罗页报》透露,Deter在11月8日指出,今年8月和9月期间,1626平方公里的森林被砍伐,比2013年同期增长122%。这个数字的计算时间比Prodes提供的数据迟了几个月,联邦政府对此既未确认也没有否认。伯利恒的一个非政府组织Imazon也指出,与2013年相比,今年10月份的雨林砍伐面积同比增长467%。

  在选举期间,迪尔玛政府试图隐藏Deter系统的数据,以防止破坏迪尔玛?罗塞夫在选民心目中的形象。政府认为Deter不是用来衡量森林砍伐情况的,Prodes系统的数据更加精准。但是在采用Prodes系统之前,经常使用该系统来表示森林砍伐的趋势。

  环境部(MMA)已承诺本周三(26日)将Deter系统的数据和Prodes系统的数据同时公开,但实际上,Deter系统今年8月份和9月份的数据仍未对外公开。

  Prodes系统涵盖了2013年8月至今年7月共12个月份的数据,是以年为度量单位的。而Deter系统是以月份为度量单位的,并包括了7月份之后几个月份的数据。如果9月同时公开这两个系统的数据,迪尔玛不得不承认,在反对砍伐亚马逊雨林的斗争中,尽管2013-2014年度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但这一切极有可能在 2014—2015年化为泡影。

  在Prodes系统公布下期数据之前,伊莎贝拉?特谢拉(MMA)部长不得不与农业部部长卡蒂亚?阿布雷乌协作,全力控制住亚马逊雨林的砍伐速度。(实习编译:朱雯雯)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