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布莱尔获“全球贡献奖” 授奖方200员工联名抗议

环球网综合高兴辉 2014-11-26 11: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1月25日报道,国际儿童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STC)11月19日在美国纽约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在典礼上,主办方将“全球贡献奖”颁给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以表彰他在“推动全球发展”方面展现出的“杰出领导力”。然而,此举引发了不少争议,200名STC工作人员写联名信表达向布莱尔颁奖的抗议。

  据悉,布莱尔获奖后,社交媒体迅速出现了大量批评声。许多STC工作人员抱怨说,把这个奖颁给布莱尔让救助儿童会名誉扫地。一封汇集了近200个签名的内部信函中写道:“布莱尔在全球很多地方都备受争议,为什么救助儿童会要将它最有声望的奖项之一颁发给一个有战争犯嫌疑的人呢?”此外,他们还要求STC立即撤回奖项。员工代表说道:“我们认为这背叛了我们拯救儿童的初衷。”

  舆论认为,布莱尔获奖是因为他和救助儿童会关键人物存在密切联系,这也让该奖项的公正性和独立性受到质疑。据报道,救助儿童会英国区首席执行官贾斯廷 福赛斯曾连续三年担任布莱尔的特别顾问。对此,救助儿童会美国分部媒体部经理艾琳 伯克回应称,布莱尔是由于减免贫穷国家的债务和对“使贫穷成为历史”组织的贡献而获奖的。之后,福赛斯也在救助儿童会的官方博客发表博文反驳:“我曾有幸与布莱尔先生共事,我只是想为关注全球贫困和气候变化做点事情,仅此而已。”

  对于员工的愤怒及反对,救助儿童会回应称:“我们是一个拥有上千名员工的国际组织,我们的员工都很有主见,并且能够尊重不同意见。”布莱尔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前首相“对获奖深感荣幸,感谢对他工作的认可。” 而救助儿童会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该奖项是由救助儿童会美国分部颁发的,与英国总部及福赛斯本人无关。(实习编译:高兴辉 姚逸 审稿:聂鲁彬)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