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男婴被弃阴沟 靠什么存活下来?

人民网杨舒怡 2014-11-25 16:0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男婴被弃阴沟 靠什么存活下来?

  解读奇迹

  在阴沟里不吃不喝5天之久,男婴竟然存活,令不少人惊呼“奇迹”。

  悉尼大学儿科学荣誉退休教授基姆·奥茨介绍,“足月出生的新生儿体内有大量液体,肝脏里也储存了额外的葡萄糖”,可以不吃不喝存活一段时间。

  “从进化论角度看,如果母亲难产昏厥,无法立即苏醒给孩子喂奶,那么孩子仍能安然无恙。”奥茨说。

  不过,新生儿体内的液体和葡萄糖储备一般仅够维持24小时至48小时,而这名被弃置阴沟的男婴竟然存活了5天,“令人吃惊”。奥茨说,如果换作早产儿,存活率将大大降低。

  悉尼儿科医生安德鲁·麦克唐纳介绍,在充分保暖的情况下,足月出生的健康婴儿有可能不吃不喝存活4天,地震时便常见这种情形。悉尼近来天气炎热,部分区域气温超过45摄氏度,而2.5米深的阴沟里却相对阴凉,使得这名弃婴获得保暖却不至于遭暴晒。

  令麦克唐纳医生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男婴被弃置阴沟5天后“仍能发出响亮的哭声”。如果不是这哭声引来路人施救,“孩子撑不了多久”。(杨舒怡)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