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移民局宣布解除针对香港记者的入境黑名单

中国新闻网张明 2014-11-25 12: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马尼拉11月25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移民局25日宣布,根据菲国家情报协调局的建议,菲移民局已正式解除针对9名香港记者设置的入境“黑名单”。

  因为在去年APEC会议期间追问菲总统阿基诺有关2010年马尼拉人质事件的问题,香港3家媒体9名记者被菲律宾移民局列入入境黑名单,其中一名记者日前入境菲律宾被拒,导致事件曝光。11月22日,菲移民局承认今年6月份曾应菲总统府下属的国家情报协调局要求,把一些去年在印尼巴厘岛APEC会议上“冒犯”菲总统阿基诺的香港记者列入入境黑名单。菲移民局女发言人伊莱恩?陈当时辩称,这些记者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将其列入黑名单是为降低公共安全风险。

  菲移民局25日透过社交网站账户发布消息称,菲移民局11月24日收到菲国家情报协调局11月21日发往该局的函件,经评估,菲移民局认为解除针对9名香港记者的入境“黑名单”是适当的。

  据透露,菲国家情报协调局21日发出的函件中宣称,考虑到菲总统阿基诺在北京出席APEC会议期间并未发生类似事件,应当解除针对香港记者的入境“黑名单”。

  菲移民局表示,在入境“黑名单”解除后,受牵涉的9名香港记者目前已可以游客身份入境菲律宾。(完)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