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核谈判期限延长 专家:伊朗仍在等待有利时机

央广网 2014-11-25 08:0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尽管连日来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进行了高密度会谈,但是在24日这个最后期限到来之时,谈判仍然没有如期达成最终协议,持续了十年的伊核问题并没有画上句号。

  当地时间昨天,有在维也纳参加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可能延期至明年7月1日,争取明年3月底达成框架协议,之后商谈技术细节。

  另据接近会谈的匿名消息人士称,伊朗核会谈11月24日在维也纳休会,并于12月中旬恢复,可能在阿曼举行。那么,在原定的最终期限的这一天,各方到底取得了哪些进展呢?

  伊朗外长扎里夫和欧盟伊核谈判问题协调人阿什顿在24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共同声明,决定将伊核问题谈判期限延长至2015年6月30日,最终的目标是要致力于达成一项全面的解决方案。各方希望在最多四个月的时间内,也就是3月底要完成谈判,达成一个框架协议,然后利用到6月底的剩余时间完成遗留的技术和草案工作。

  伊核问题六方会谈持续了十多年,各方都感到疲倦,特别是今年大家都在加速伊核问题谈判的进程,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西方国家在对抗“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斗争中,需要得到伊朗方面的支持。

  而伊核问题无疑是横亘在美欧和伊朗两方之间的一个大顽疾。在这次谈判中,伊朗的态度似乎有点“不急不缓”。有分析人士就指出,伊朗试图利用美欧急切对抗“伊斯兰国”这一筹码,来促成自己在伊核问题谈判上获取更多的利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董漫远认为,伊朗并不焦虑24日这个所谓的期限,它正在等待对自己最有利的时机。

  董漫远:因为目前美国欧盟的态度对伊朗并不是一个最有利的,他们仍然是企图在维持对伊朗的大框架制裁的前提下,迫使伊朗就核计划的纯粹和平性质做出承诺并接受国际监督。在这种情况下达成协议对伊朗不利,所以要等一等。伊朗还在期待美国更加困难的时候的到来。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