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一动物园管理员遭犀牛袭击 伤势严重入院治疗

中国网张璐桐 2014-11-21 16:14: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21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英格兰贝德福德郡的惠普斯奈德动物园发生一起动物伤人事件。该动物园的一名管理员在犀牛饲养内遭到一头犀牛袭击,伤势严重,入院治疗。

  报道称,伤者的同事在园内的亚洲犀牛饲养区的池塘里发现了他,并将其救出。这名50多岁的男子胸部、腹部以及盆骨多处受伤,当场接受了止痛处理,随后被送往医院。

  伦敦动物学会(ZSL)会长、惠普斯奈德动物园园长大卫 菲尔德表示:“当天早上8点15分左右,本园的一名高级管理员在亚洲犀牛饲养区受伤。我们很快采取了应对措施,保护现场并叫了救护车。医务人员当场对这名管理员进行了急救,之后这名管理员被送往位于剑桥的亚当布鲁克接受进一步治疗。

  菲尔德说,“关于这一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但现阶段还不知道更多的细节。令人欣慰的是,伤者已经接受了手术,医生说他的状态稳定。伦敦动物学会的工作人和他的家人都在陪着他并给予他悉心的照料。”

  出事的时候动物园曾短暂关闭,但随后于当天上午10点重新开放。

  贝德福德郡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们于当天上午8点25左右到达惠普斯奈德动物园,协助急救工作。”

  据悉,事发地点是园内的尼泊尔犀牛展馆,馆内共生活了5只亚洲犀牛。该展馆设有室内热水池,以供犀牛们在水中尽情打滚。展馆于2008年开放,并带有特别设计的观望塔。

  作为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陆生动物之一,五头大独角犀牛(也称印度犀牛)被饲养在这里,其中雄性犀牛重约2.1吨,雌性重约1.6吨。动物园的网站是这样描述它们的:犀牛就像是“穿着盔甲的巨人”,如果它们受到惊吓,将会变得非常危险。犀牛角的长度从20厘米到63厘米不等。

  东英格兰救护服务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托管部门的戴夫 塔玛罗说:“当我们赶到的时候,这名管理员身上多处受伤,包括胸部、腹部和骨盆。我们救助病人的同时,救护飞机也在赶往现场。”

  来自麦格帕斯空中救援公司的员工说,他们尽力保持伤者的体温,而后者的体温下降得很快,最后他是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的。善待动物组织则认为,犀牛伤人是圈养野生动物的必然结果。该组织还表示:“犀牛是硕大有力,充满野性的动物,当它们最基本的需求,比如选择配偶、自由迁徙等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它们就会变得凶猛好斗,怒气冲冲。”

  作为稀有物种,大独角犀牛只分布在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以及尼泊尔的平原地区,也就是喜马拉雅的丘陵地带。

  由于偷猎者猎杀犀牛获取犀牛角入药,以及草地破坏、栖息地被人类活动和农田侵占等原因,犀牛的生存受到了极大的威胁。

  世界上野生独角犀牛的现存量为2500头,而在20世纪初只有200头。

  贝德福德郡总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将调查今早发生在惠普斯奈德动物园的犀牛袭人事件。我们的办公人员在今早抵达以协助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并保证游客与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健康与安全法案》中的相关规定确保了动物园员工与游客的安全,同时我们也会仔细调查事件的原委。但是,在调查进行期间,我们无法进一步了解事态。”(实习编译:张璐桐)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南充28岁智障女铁链锁身9年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