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两名法国90后成IS行刑者 邻居:他是好孩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19日证实,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日前发布的处死人质视频中,还包括第二名法国公民,其身份已被确定。

  怎么是邻家孩子?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6日发布视频,显示武装人员处死18名叙利亚人质和1名美国人质,其中多名行刑者未蒙面。

  法国政府随后确认一名行刑者为马克西姆·奥沙尔,22岁,来自法国北部诺曼底一个村庄。法国媒体19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官员的话报道称,行刑者中还包括第二名法国人,名为迈克尔·多斯桑托斯,22岁,来自巴黎郊区。

  “他是个好孩子,从不惹麻烦,”看着奥沙尔长大并与自己孙辈玩耍的邻居让尼娜说,“他们肯定给他下药了。”法国媒体报道,还有一名17岁的女孩,名为埃莱娜,今年早些时候不顾父母劝阻,离开巴黎,前往叙利亚,决心生活在“教法之下”。

  他们为何加入?

  研究防范教派主义的专家杜尼亚·布扎尔说:“如今,极端组织设法引诱不同家庭背景的年轻人。”

  布扎尔在最近参与撰写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分析了160个有极端主义孩子的家庭。其中80%的父母自称无神论者,三分之二来自中产阶级。他们的孩子中,91%通过互联网被灌输极端思想,大约63%年龄在15到21岁。报告指出,极端组织改进了引诱技巧,说服青年人加入,“英雄骑士”的描述对男孩更奏效,而“人道主义事业”更适合女孩。他们向对象许诺以成长过程中不曾有过的领导地位或现实版的战斗体验等。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