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对G20气候决议不满 拒为减排牺牲经济发展

环球网综合聂鲁彬 2014-11-20 09: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近日结束的APEC峰会和G20峰会上,国际社会围绕应对气候变暖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协议或共识。据英国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 (Tony Abbott)于19日表示,如果各国首脑决意限制碳排放量而不考虑经济增长,2015年在巴黎召开的全球气候峰会将遭遇失败。

  据悉,作为G20峰会东道主的澳大利亚在近期各国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探讨中受挫。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布里斯班发表的一场演讲中警告称,澳大利亚的大堡礁正处于危险之中。据报道,这一言论激怒了澳方,阿博特随即声明了与大多数G20国家背道而驰的立场。

  “巴黎气候峰会的成功意义重大,但我们不能为了促使其成功,而以减缓经济增长为代价来改善环境,”阿博特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的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能采取削减就业的措施来降低碳排放量,毕竟这条路终究是行不通的。”

  阿博特还表示,作为世界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已经承诺从2000年至2020年投入25.5亿澳元(约合22.1亿美元),使其国内碳排放量下降5%。阿博特称,“我们所做的努力和其他国家采取的行动是一致的,而且我们在切实履行承诺以达到降低碳排放量的目标,不像其他有些国家。”(实习编译:陈卓兰 审稿:聂鲁彬)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