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在野党抨击"安倍经济学"失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于日本经济表现不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宣布,将本定于2015年10月份执行的第二阶段增税计划推迟至2017年4月起实施。对此,日本在野党认为,“安倍经济学”已经破产。

  日本在野的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18日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字证明了“安倍经济学”是错误的经济政策。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17日也说,“安倍经济学”给日本经济带来的仅仅是股市繁荣,并未真正扭转实体经济颓势。他说:“我有信心说,‘安倍经济学’已经到达极限。”

  为削减巨额财政赤字,日本政府此前制订了两个阶段的消费税上调计划:今年4月1日起日本将消费税从之前的5%提高至8%;2015年10月起将消费税进一步提高至10%。

  不过,今年4月1日加税以来,对日本经济贡献最大的个人消费出现滑坡,导致经济复苏势头夭折。根据日本内阁府17日公布的数字,第三季度日本GDP按年率计算下滑1.6%,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这意味着日本经济已经陷入技术性衰退。

  日本内阁特别顾问滨田宏一17日坦言,眼下日本政府正处于一个十分困窘的境地,目前的经济形势让很多人感到沮丧。他说:“对现在的日本政府来说,增加支出的唯一方式就是继续借贷,而这个国家的工薪阶层对此只能妥协,用自己的钱包为政府借贷买单。”

  为刺激经济,安倍表示,日本政府将出台2014财年补充预算,继续通过加大政府开支方式促进经济增长。不过,这也令外界对日本的财政状况更加忧心。目前,日本政府负债占GDP总额的比例超过200%,是发达经济体中负债率最高的政府之一。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18日发表声明说,日本政府有必要清晰地展示一条改善财政状况的新途径。声明同时要求日本政府制定经济刺激措施,帮助日本经济进入良性循环。经团联此前曾要求日本政府如期提高消费税以改善政府财政状况。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