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耶路撒冷犹太教堂遇袭 奥巴马指袭击者愚蠢残暴

人民网 2014-11-19 08:05: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耶路撒冷犹太教堂遇袭 奥巴马指袭击者愚蠢残暴

  中新网11月19日电综合消息,耶路撒冷日前发生6年来最血腥的袭击,两名巴勒斯坦男子持枪及利刀闯入一间犹太会堂,杀死3名美籍及一名英籍犹太信众后,被警察开枪击毙。

  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耶路撒冷犹太会堂所遭受的“恐怖攻击”,并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寻求和平。在本次袭击中,另有8人受伤,其中一名警员生命危险,3名伤者情况严重。

  奥巴马在白宫告诉记者:“我们知道两名攻击者在犹太会堂早晨祈祷时,愚蠢且残暴地攻击无辜的礼拜者。”“显然地,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这些攻击。”

  奥巴马还强调,这项攻击是“以色列和美国的惨剧,我们同情并关怀罹难者家属,他们目前显然极度哀伤”。

  奥巴马透露,美国国务卿克里已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过电话。以色列警方表示,遭杀害的4个以色列人都拥有双重国籍,其中三人有美国籍,另一个人有英国籍。

  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誓言“重拳”回击。他称这是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与巴勒斯坦自治当局主席阿巴斯煽动所造成,但国际社会“不负责任地”充耳不闻。他还下令拆毁两名凶徒的居所。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烈谴责耶路撒冷犹太会堂的袭击事件,呼吁以巴双方採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表示,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安全部队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冲突几乎每天发生。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莫盖里尼发表声明,谴责耶路撒冷犹太会堂的袭击事件。莫盖里尼称,这是恐怖袭击事件,呼吁区内领导人立即稳定局势,避免进一步恶化。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