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印度公司借莫迪访澳加强双方业务联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印度公司借莫迪访澳加强双方业务联系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左2)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出访澳大利亚。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发表文章称,随同印度总理莫迪访问澳大利亚的印度贸易代表团正在利用这次机会加强印澳在教育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业务联系。

  文章称,继17日澳大利亚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印度最大企业之一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在澳大利亚经济中的地位已经明显提高。他还表示,印度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要想加深,则需要简化签证系统以方便印度专家赴澳大利亚工作,同时还需要通过新的知识产权法帮助企业更容易地共同授权发明。

  文章指出,澳大利亚希望在莫迪到访之际与印度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这是印度领导人近30年来首次访问澳大利亚。虽然长期以来澳大利亚和印度文化关系密切,两国人民都热爱板球运动且都曾是英国的殖民地,但澳印贸易只相当于澳中贸易规模的10%。

  莫迪18日在澳大利亚议会发表了讲话。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罗布(Andrew Robb)17日表示,现在他希望与印度达成类似与中方那样的协议。

  讲话中,莫迪强调了澳大利亚作为重要煤炭供应国的作用,称其帮助满足了印度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同时强调,印度政府希望通过更清洁的能源和核能(由澳大利亚产的铀作为原料)来减少碳污染。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