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再次确认朝鲜半岛危机时驻日美军将介入

环球网刘洋 2014-11-18 11: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国YTN新闻11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就朝鲜半岛问题发表意见,再次确认了一旦朝鲜半岛发生危机时,驻日美军无需提前通报,将自动介入半岛问题。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当地时间16日表示,美国与韩国的互相防卫条约中规定的义务并没有改变。美国政府在朝鲜半岛爆发武力冲突或激变事态时,无需与日本政府提前商议,作为同盟关系,驻日美军将自动介入。

  据悉,美国一名外交官表示,美国国防部最近也通过韩国驻美使馆表达了这一政策没有任何变化的立场。他说:“再次确认基本作战计划没有任何变化,不用和日本政府商议,驻日美军随时可以向朝鲜半岛出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于7月就驻日美军出动问题表示,当朝鲜半岛发生事端时,驻日美军基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需事先征得日本政府的同意后,才可以前往救援韩国。安倍当时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就朝鲜半岛发生事端时驻日美军出动问题的议员提问发表意见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从日本出发的,根据美日两国事前协议,驻日美军没有经过日本的同意是不可以前往救援韩国的”。

  另据韩媒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士对于安倍上述发言表示,这是“没有根据的说法”,“并没有证据显示日本可以介入朝鲜半岛发生事端时驻日美军投入战斗与否这一问题”。这位负责人还说,驻日美军已经为支援后方的军需和战斗力而实现了基地化,如果朝鲜半岛发生事端,驻日美军会根据战区作战的军事战略而自动投入战斗。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