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媒:未来16年中国减排不会无所事事

环球时报约翰·马修斯、谭浩 2014-11-18 05: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会话》杂志网站11月17日文章,原题:事实核查:新的气候协议可让中国在16年内无所事事?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日前表示,中美近来达成的气候变化协议“要求中国在16年内无所事事,而这些碳排放规定正使我所在的州和全美遭受浩劫”。

  与“无所事事”截然相反,中国将在未来16年内打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体系。而且中国已开始这么做。

  其实,我们和其他许多观察者都期望,中国的碳排放量在2030年之前达到峰值,这样中方仍有宣布更引人注目的声明的空间。实际上,中国国家能源局近来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表示,中国的煤炭消耗量或将在2020年达到峰值。所以,碳排放量亦将在此稍后达到峰值——当然在2030年前。

  麦康奈尔和许多评论家都一味强调中国正在打造一个“黑色”能源体系,即含有新的煤炭或其他化石燃料设施,但却忽视中国已做出的承诺:大规模发展可再生资源和补充性绿色能源。据我们估算,在中国能源体系变化的最前沿,“绿色”已经超越“黑色”。而且整个体系的“绿化”速度,显然能使中国实现其刚在中美联合声明中宣布的目标。

  中国和其他国家承诺的不同之处,在于中国正将对可再生能源的承诺当做一项产业战略,使产业增长专注于清洁产业和清洁科技等相关领域。作为十二五规划的一部分,中国已选出7种战略产业并将其视为经济支柱,其中就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

  中国正在进行讨论并将在2016年至2020年实施的十三五规划,甚至有可能被赋予更为浓烈的绿色基调。因此,中国绝不会在未来16年内“无所事事”,而是将转变经济和能源体系,以使水力、风能和太阳能电力成为本国的主要推动力。(作者约翰·马修斯、谭浩,丁雨晴译)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