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内政部长辞职、移民局长被拘黄金签证项目还安全吗?

人民网韩兢 2014-11-18 03:4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内政部长辞职、移民局长被拘黄金签证项目还安全吗?

  连线专家

  内政部长辞职、移民局长被拘

  黄金签证项目还安全吗?

  业内专家:反腐行动针对的是个别官员而非项目本身

  据报道,此次调查行动有葡萄牙国家反贪污小组和司法警察共同完成,有证据显示嫌疑人向部分外国人索取其总投资金额5%-25%的手续费。另据消息,该行动同时还对葡萄牙全国范围内搜查了60多家房产中介及律所,被带走的除了有葡萄牙人以外,还有两名中国人。

  葡萄牙2012年推出这项签证政策,旨在缓解债务危机。至今已经发放1649份“黄金签证”,其中中国人最多。

  迄今没有投资者已经达到申请永久居留权的年限要求。因此,尚不清楚此次事件是否会波及已经获得这种签证的外国投资者的权益。

  记者连线知名移民服务机构——浙江侨外移民总经理助理徐文亚,她分析:

  本次行动针对的是葡萄牙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内的个别人的个别行为,而并非针对黄金居留法案本身。从另一个角度看,葡萄牙政府对个别不法分子的剔除是为了更好地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行,维护市场的良好运作,让更多的投资者得到更公平的对待。在葡萄牙黄金居留项目运营的两年间,为葡萄牙政府带来了超过10亿欧元的进账,让房产市场回暖,对于葡萄牙这个经济刚开始复苏的国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可以断定,葡萄牙本次行动并非要放弃此移民项目,而是要更规范推进本项目。

  近日,侨外欧洲项目部通过欧洲分公司,向所有合作房产商、律所等进行全面的沟通,已确保无任何合作相关机构人员涉嫌此事。

  对于此次葡萄牙黄金居留项目施行两周年之际警方进行的突击清查行动,徐文亚认为,这是葡萄牙是向外界传达的两个讯号:

  第一,葡萄牙经济正在复苏,葡萄牙不再放任各个经济来源散漫生长,再次显示出经济危机前欧洲国家的态度;第二,葡萄牙对黄金居留项目的严谨把控,将会让项目更加健康、稳定发展,不让少数人的行为影响该项目,乃至葡萄牙的声誉。

  同时,徐文亚提醒投资者,葡萄牙“黄金签证”项目已经顺利运行两年,其申请人数一直在欧洲购房移民项目中一枝独秀,所以很有可能在未来某一时间提高门槛或者关停。本报记者 韩兢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