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第二轮全球危机正在逼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第二轮全球危机正在逼近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G20峰会上发表演讲。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20国集团峰会闭幕之际,发表评论称,目前全球经济和六年前一样,已存在爆发金融危机的潜在危险。

  报道称,卡梅伦指出,英国的经济复苏存在“不稳定和不确定性”,而且欧元区发展减缓,已对英国出口和制造业造成了冲击。

  报道指出,此前,英国央行主管马克·卡尼也发表了类似言论。他指出,经济发展停滞问题正困扰着整个欧洲。国际基金货币组织总裁拉加德也表示,高负债、低增长和过高的失业率,会严重影响欧洲的经济前景。

  卡梅伦在近日的一次首相发言时也指出,欧元区正处于第三次经济衰退的边缘。他表示,新兴市场经济体曾带动了欧洲经济恢复,但是这些经济体目前的发展速度也在放缓。尽管2013年举行的巴厘岛贸易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随着2014年相继出现了埃博拉疫情、中东地区冲突和乌克兰危机,都使得未来全球经济变得不稳定和不确定。

  报道指出,卡梅伦发表上述讲话的意义不仅表现出他对英国经济的担忧,还表现出他在政治上的忧虑。身为保守党的卡梅伦相信,强调英国仍面临各种经济危险可以使选民焦虑,从而把票投给自己,而不会去选择一个在经济上相对缺乏经验的工党。

  近日英国有调查也显示,经济形势也已成为英国选民比较关心的问题。再加上欧洲老牌制造业大国——德国,其在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只有0.1%,这更加重了选民们的忧虑,欧元区的确显现出了衰退迹象。

  报道还称,欧洲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始终保持在低水平的通货膨胀率在2015年还将持续下去。而在10月,年度通货膨胀率更是达到了5年来的最低点,只有0.4%。而欧洲央行的预期是0.5%。

  报道称,卡梅伦同时也强调,退出全球经济或增设额外税收和促进借贷或许是解决危机的最直接办法,但他也表示不会采取这些措施,因为这只会重复过去所犯的错误。

  卡梅伦还称,此次G20峰会公报确定了支持英国使用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的决定,他表示英国不会动摇偿还政府债务的政策。

  此次G20峰会是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讨论会,其中的主要议题有:

  所有领导人均将就业和经济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尤其是应对自己国家存在的经济挑战;

  G20都将努力克服政策与政治之间的固有矛盾;

  G20需要对前方的道路有清楚的认识,并试图达成一致;

  为了达成共同的目标,不仅需要大刀阔斧地改革,还需要与其他各方及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

  必须把握当下,尽快启动必要的改革计划;

  需要在改革时分清轻重缓急;

  需要为商贸往来创造更好的外部条件;

  G20成员国的协调配合至关重要;

  需要了解推行改革计划的复杂性,大国各级政府在执行时可能会遇到阻力。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