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媒体称2016年G20峰会将在中国举行毫无悬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4日晚9时5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抵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此后,习近平还将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在此之前,习近平在澳大利亚《澳金融评论报》发表题为《开创中澳关系更加精彩新篇章》的署名文章。同时,国外媒体也对习近平此行纷纷给予评价。此间普遍认为, 在土耳其举办2015年G20后,除非有什么意外,2016年G20峰会花落中国,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媒体称2016年G20峰会将在中国举行毫无悬念

昨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澳大利亚,受到澳大利亚联邦总督科斯格罗夫和夫人的迎接

《悉尼先驱晨报》14日称,习近平是借着北京APEC的东风而来,那一场北京已经展示出外交的灵活手段和雄心,显示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韩国《东亚日报》14日报道说,据统计,在韩国周边4国(日俄中美)最高领导人之中,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出席首脑会谈的次数最多。调查统计各位领导人就任后截至今年10月17日的情况, 习近平主席在任期间580天,出席了147次首脑会谈,几乎是每4天就出席一次首脑会谈。而奥巴马则有81次,大约是每7.8日约见一次外国领导人,被指呈现出“日落的霸权国家”气象。

据路透社报道,外界普遍认为此次中澳双方将宣布达成自贸协定,其中包括一项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100万头活牛的协议,将为澳洲农场主打开新的市场。另据澳媒报道,通过峰会,澳大利亚希望从中国获得更多基础建设方面的投资,扩大贸易范围以及自由贸易,与此交换的是对中国在国际反贪腐方面提供相关帮助。舆论认为中国将借防范金融危机的议题,把国际反贪腐联盟提到议程上来,并会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文表示,G20存在国际治理执行力不足、身份认同与功能定位有待明确、长期维持有待机制化等困境,而中国是维系G20机制与为G20机制长期化做出贡献的关键力量。

此间普遍认为,在土耳其举办2015年G20后,除非有什么意外,2016年G20峰会花落中国,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当《环球时报》记者14日问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您认为,土耳其主办之后,中国是合适的G20主办国吗?”达武特奥卢笑着说:“当然!为什么不呢?”

媒体称2016年G20峰会将在中国举行毫无悬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峰会 无悬念 中国出口 领导人 会谈
 
陕西首次观察到秦岭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 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 市民出行受阻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