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济州岛正式要求海军取消在岛上建设海军基地

环球网综合李小飞 2014-11-14 15: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4日消息,韩国济州道方面13日正式向韩国海军参谋总长要求停止在当地修建海军基地工程。

  济州道西归浦市康贞村的村民11日召开临时大会,决定要求停止海军基地建设工程,并于13日传达了临时大会决定。济州道知事元喜龙,会与海军进行正式商议并反应居民的意愿,尽最大努力使海军方面放弃济州岛海军基地的建设。同时,他还表示,会纠正海军方面在施工过程中的错误,减轻济州岛人民不必要的伤害和不信任感,一步一步化解此问题。

  早在上世纪90年代,韩国海军就计划在济州岛修建基地,但由于遭到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这一工程被迫停止。卢武铉政府上台后,该构想被重新提出,但2002年当地居民再度将其否决。但韩国政府的决心并未动摇,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做工作,还把当地出身的军人动员起来,发动“宣传攻势”,宣传建设基地可为低迷的济州岛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居民终于开始动摇,转而支持政府。

  据韩国相关部门规划,这一海军基地的总造价高达8.5亿美元,将在7年之内完成并投入使用。据披露,新基地占地面积约为40公顷,大约驻扎20艘各型战舰和潜艇,以及大约7500名人员。同时还要建造49座建筑物,包括指挥和后勤保障设施。(实习编译:孟庆浩 审稿:李小飞)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