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公布

新京报陈瑶 2014-11-14 14: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公布

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全貌。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公布

集贤厅,APEC会议召开时各国领导人落座的圆桌。新京报记者周岗峰 摄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公布

圆桌上,领导人用来召唤高官或随行人员的按钮。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瑶) 今天,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揭开神秘面纱。领导人圆桌会议11日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集贤厅召开。

  集贤厅面积1200平米,高12米,由清华大学美术系教师马怡西设计,主要采用木质材料,最大亮点是木制装修与景泰蓝技艺的结合。

  房间使用吉尼斯纪录中最大的整张地毯,黄色羊毛质地,边缘绣有花朵。会议厅四周设有18根圆柱,四周墙面设有八幅木质雕花,图案为燕京八景。对着入口最里部,摆了一个黄色木雕,为长城图案。

  房间中央即为领导人会议使用的圆桌,里外两层,外层周围摆着明代风格的木质座椅,桌面上放有两个景泰蓝制的开关。内层为装饰性圆桌,上面摆满各式花朵。

  圆桌正上方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吊灯。吊灯底部设有三层装饰,最中心是蓝色圆形装饰,往外一层是合成材料呈现的仿玉效果,最外层设有一圈圆珠,取“珠联璧合”之意。

  马老师介绍,这些都是跟他合作多年的老工匠,用“小木做”的工人做“大木作”的活,连立柱的做工都非常精细。在集贤厅首次使用了“铜腐蚀”技术,用化学方法腐蚀出铜板图案,然后再进行彩绘。

  在装修原料上,北控公司坚持绿色环保标准。从使用的漆、胶,到一个点状装饰都查到供货源头,很多环保材料是公司特别研制的。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