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罗马教皇方济各致信G20集团 呼吁关注穷人

环球网王莉兰 2014-11-13 09: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2日报道,在全球最有权力的经济体准备在澳大利亚召开峰会之际,罗马教皇方济各呼吁G20集团领袖不要遗忘世上穷人。方济各将解决贫困与防止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他表示,希望见到在提高成长和就业上“实质且具建设性的共识”,考量“实质改善贫穷家庭生活,减少所有不被接受的不平等”。

  报道称,G20集团首脑将于本周末在布里斯本集会,誓言在未来5年提高集团总经济产出,比目前预估水准高出至少2%,并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

  在致G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信函中,方济各表示,世界强国不要忘记在政治和技术讨论之外,有不少生灵涂炭。他在信中提到,如果这些讨论还单纯停留在原则宣示阶段,将令人深表遗憾。信函在11月6日寄出,12日才正式公开。

  报道指出,方济各表示,太多男女严重营养不良,失业人数攀升,青年失业居高不下,遭社会排斥的人越来越多,恐怕会导致犯罪活动,甚至遭到恐怖组织吸收。他称,希望这项会议意味着向“消灭已到了无法想像的恐怖主义根源”迈进一步,这些根源包括贫穷、低度开发及排斥。方济各指出,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上述严重问题的解决之道不能只是纯军事的。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