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近期或解散众院 被指谋取利益推行谋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近期或解散众院 被指谋取利益推行谋略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13日报道,日本执政党内部越来越多的意见认为,首相安倍晋三可能会在近期解散众议院、实施选举,为此执政党已加快竞选筹备工作。

  而另一方面,各在野党也在采取行动,包括加紧推举候选人等。今后,在野党之间磋商协调候选人、合作竞选的动向会越发活跃。

  为了决定是否在2015年10月按计划将消费税税率上调到10%,安倍打算全面调整今后的执政方针,不排除制订新的经济对策、或暂不提高消费税而是直接解散众议院、问信于民的做法等。

  对此,在野党方面虽然谴责此举“无大义可言,解散众议院只是为了争取政党利益、推行谋略”,但各党仍在加紧进行候选人推选等筹备工作。

  有分析指出,对于安倍来说,目前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优势在于:第一,内阁支持率相对较高,有望取得胜利;第二,在野党方面尚无完备的选举合作制度;第三,推迟决定消费税增税,避免引起混乱。

  但同时对安倍来说,解散众议院同样存在三大风险:第一,本年度内或无法确立明年的预算方案;第二,在上次的选举中,自民党取得明显优势,但在本次选举中存在丢失部分议席风险;第三,因大选或产生“政治空白”。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