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查尔斯王子新传记出版 曝光其婚变及众多怪癖

人民网 2014-11-09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1月9日讯 据《今日美国》报道,亨利·霍特(Henry Holt)出版社近日宣布,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的传记新书将于2015年2月和读者见面。新书的标题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有趣、诱人的:《生而为王:温莎星球上的查尔斯王子》(Born to Be King:Prince Charles on Planet Windsor)。通常,温莎王朝被描述成“死板的”、“异化的”、“愚蠢还带点肥皂剧感觉的”,但“温莎星球”却是个新鲜的称呼。

  传记作者凯瑟琳·梅尔是英裔美国人,现任《时代》杂志特约编辑。去年,查尔斯王子65岁生日之际,凯瑟琳·梅尔给他做了一次专访,并写了一篇讲述查尔斯王子成为1000年来世界上最重要的王室历史上最年长且在职最久的王储的封面故事。亨利·霍特出版社认为新书卖点在于梅尔不仅采访了查尔斯王子本人,她还拜访了王子的“朋友圈”,从他的好朋友(比如演员艾玛·汤姆森)、王室内部人员和评论家身上挖掘材料。

  回首往昔,查尔斯王子也曾参与过传记出版的事儿,还陷入了一场众所周知的麻烦。1994年,王室授权英国作家乔纳森·丁布尔比为查尔斯王子写作传记,乔纳森在书稿中爆出了一些关于戴安娜王妃婚外恋的“猛料”,王子在看到第一稿后,劝说乔纳森删除了有关和戴安娜婚变的部分,从而保护王室的体面,也避免对两个儿子的成长造成影响。之后报道称,查尔斯王子的助手密谋泄露“猛料”来玷污戴妃名声,一时间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

  不过,这次查尔斯王子会比较放心。凯瑟琳·梅尔的新作是她去年10月那篇饱受赞许的《时代》封面故事的拓展。梅尔也将面对查尔斯王子失败的婚姻和他的众多怪癖,还有他对艺术、建筑、园艺、保护土地、宗教和哲学等领域的无尽热情。书中也写了查尔斯王子的两次婚姻,记录了他与戴安娜王妃婚变的经历,以及这段最终崩溃的婚姻是如何加速摧毁王子的公众形象的,还有查尔斯与他“最亲爱的妻子”卡米拉的坎坷情路。

  凯瑟琳·梅尔也展现了王子与他年迈的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不同之处,还有他作为慈善家的成功之道。她说,会用全新的角度来揭示查尔斯作为父亲、朋友、严肃的思想家的一面,当然也不忘告诉读者这也是一位爱开玩笑的王子,有着平易近人的可爱。

  凯瑟琳·梅尔的书显然不可能是查尔斯王子最后的传记,据悉曾为其他王室成员撰写传记且广受读者爱戴的美国作家莎利·贝德尔·史密斯也正创作一本关于威尔士亲王的书。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