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厚生劳动省:逾三成大学生毕业后3年内离职

人民网 2014-11-08 11:3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厚生劳动省:逾三成大学生毕业后3年内离职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新毕业的大学生当中,超过30%的人毕业后在3年以内从所在单位离职。并且,这一比例已经连续2年增加。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称,2011年大学毕业生被企业录用的人当中,截至2014年3月末已有32.4%的人辞职,几乎3人当中就有1人辞职。这一比例较2010年毕业的人员辞职比例上升1.4个百分点,已连续2年增加。

  报道指出,按照产业类别来看,住宿业、餐饮服务业新毕业的大学生离职率最高,为52.3%。美容相关和游艺设施等生活相关的服务业、娱乐业,新毕业的大学生离职率为48.6%。教育、学习支援业新毕业的大学生离职率为48.5%。并且,高中毕业后就业的人3年内离职率也达到39.4%,较上一年增加0.4个百分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也存在着常说的‘黑心企业’问题。由于学生重视离职率,离职率高的产业恐怕将难以汇集人才。如果是企业的用工方式存在问题,企业应该改善。”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