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私信”哈梅内伊遭批:会把一切搞砸

环球时报王晓雄 2014-11-08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多家美国媒体7日爆料,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中旬罕见地秘密致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美国和伊朗在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方面有共同利益。这封“套近乎”的密信立即令奥巴马陷入“批评漩涡”。

  首先披露奥巴马密信的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称,信件描述了美国和伊朗在打击IS方面有共同利益,并强调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要视伊朗在核谈判中的合作态度而定。美国政府对这一爆料不置可否,不过多名匿名外交人士向美联社记者确认,这封信确实存在。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6日的表态似乎与信件内容有所冲突,他说:“美国并不会就此与伊朗进行军事合作。我们不会与他们共享情报。”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在被问及此事时回应说,他并不信任伊朗领导人,认为不应该将他们拉进这场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战役中。

  奥巴马“私信”哈梅内伊一事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格拉汉姆称,鉴于伊朗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以及什叶派极端分子的支持,奥巴马竟然谋求伊朗支持打击IS,这让人无法容忍。两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这一构想拙劣的交易的后果将是,叙利亚最后的脱离巴沙尔政权的机会遭到破坏。”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另外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奥巴马此举将会破坏美国同中东地区逊尼派领导的国家的关系。他说:“这会把一切都搞砸”,奥巴马应该把这一外交努力通报国会。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