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加坡和大马警方合作 破获14年最大毒品走私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加坡和大马警方合作 破获14年最大毒品走私案

  诺拉昔(左三)和黄思松(右二)向媒体展示警方在新山的肃毒行动中起获的数万粒精神药物。左二为莫达。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新加坡及马来西亚警方联手合作,在柔佛州港口侦破今年最大宗毒品走私案,起获总值520万令吉的毒品,逮捕三名嫌犯。

  马国全国毒品罪案调查组总监诺拉昔5日和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局长黄思松,以及柔州总警长莫达,在柔州警察总部召开联合记者会指出,两国警方4日在新山及丹绒柏乐巴斯港口(PTP)展开肃毒行动,发现一个从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运抵柔州的货柜,暗藏三包重达150公斤的克他命(Ketamine)及484克冰毒。

  这也是马国警方在今年展开的肃毒行动中,起获最多克他命数量的一次。

  诺拉昔指出,毒贩非常狡猾,将装有毒品的麻包袋和另外逾360个麻包袋混在一起,并申报货柜运载的是纯碱粉(Soda Ash),企图逃避法眼。

  他说,马国警方毒品特別战略情报部队(STING)和柔州毒品罪案调查组,周二清晨6时从新山兵分三路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两名马国籍马来男子及一名新加坡华族嫌犯,起获63500颗作为镇静用途的精神药物(Psikotropika),和81公升相信是液状毒品的液体。

  他指出,三名嫌犯年龄介于41岁至54岁,其中,该名新加坡男子是该国中央肃毒局跟踪了一段时间的嫌犯。警方在逮捕他们后,掌握一些线索,并到丹绒柏乐巴斯港口进行突击,在一个的货柜中发现大量的克他命及冰毒。

  他说:“我非常感谢新加坡警方与马国警方分享情报,共同打击跨国犯罪分子。”

  此外,黄思松指出,在这次联合行动中,新加坡警方主要是提供情报,由马国警方根据情报展开突击行动。

  他说,这次联合行动的成功,印证了新马两国肃毒局紧密协作的关系。“贩毒是一种跨国罪行,贩毒集团的运作不分国界,因此新加坡肃毒局和我们的区域以及国际伙伴紧密合作,一起瓦解这些贩毒集团是非常重要的。”

  他也说,相信两国警方接下来会联手侦破更多案件,共同打击无边界的国际犯罪组织。

  另一方面,诺拉昔指出,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进口有关货柜的公司已多次从巴基斯坦进口纯碱粉。纯碱粉是制作镜子、玻璃窗或玻璃产品的工业原料之一,俗称苏打灰。

  他说,涉及此案的贩毒集团已在国际活跃多时,但这是警方首次发现他们企图从巴基斯坦走私毒品到马国。

  不过,他指出,被捕的三名嫌犯不是贩毒集团的幕后主脑,警方已掌握另外一两名嫌犯身份,近日内会展开逮捕行动。警方已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调查此案。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